挪亚子

「永远不要失去浪漫的能力」

「还是要有一些坚守和浪漫,要一些别人看来非必要的事物来拯救自己」

【鬼灭乙女】回家之后的概率事件(炭/善/伊/义/忍/炼/无)


#炭/善/伊/义/忍/炼/无

#是成年后的同居设定

#大概还是现代背景





【门后是等他/她回家的你。】





【灶门炭治郎】



一定会在迈入家门的第一时间道一声“我回来了”,语气温和,脸上带着轻松的笑。


绝对不会把外面的疲惫带到家里来让你看见,而且一想到有你在等他,浑身上下便都是暖暖的感觉,哪里还会累呀?


全都被你治愈好了。


为了让他一天的辛苦得到尊重与疗愈,请千万要记得回他一句“欢迎回来”哦。


最好快点,不然他会以为你出了什么事而着急的。


如果你是站在玄关处迎接他回家,他肯定会十分开心,然后毫不犹豫给你一个温柔的拥抱。


有犹豫的时候哦——衣服脏了或是身上寒气太重。


不过你要是主动抱他,他也不会拒绝。


有时会抚摸你的发顶,吻一下你的额头。


可以提出其他请求,只是难免几次会逗的他不好意思,红着脸艰难地拒绝。


没关系呀,你可以自己来嘛。


到时候结果一般也就是一句无奈的“别闹了”。


“先吃饭吧。”


刚开始时是温声劝你不要饿坏肚子,带着你去吃饭,往后些日子也不是不让你吃饭了,只是会把你按到餐桌边,从容地接上一句。


“吃完饭我们可以继续。”








【我妻善逸】



百分之八十是飞奔着进来的,想都不用想绝对会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


甚至有几次忘记了关门或者门没关严,面对你算不上批评的批评,面色微赧地挠了挠后脑勺,语气倒是理不直气也壮。


“想见你的愿望太强烈了嘛。”


于是为了这个家的安全着想,你会提前在玄关等他,接住钻到你怀里的他,偶尔再顺手关上漏关的门。


回家的点准得很,都能根据他到家的时间给表掐点了,晚到家基本不可能。


隔三差五给你带点小礼物回来,发卡头绳发带耳饰玩偶……什么都有,一个“跟你很配”的理由就足够让他掏腰包。


话先说好,你觉得就算是夫妻二人之间也仍需要个人空间,你并没有限制他的财产自由,是他主动提出要把所有的东西交由你管的。


甚至还对于这件事感到开心。


你不想管,可是这家伙实在存不住钱。你严肃地批判了他总是在你身上花钱且屡教不改的无赖行径,并表示光是各种颜色的皮筋都够塞满一盒了。


他死不悔改。


“可是我赚钱就是为了给你花嘛!”


最后你妥协了,掌管了理财大权。


零花钱当然是有的,这大概就是给你买礼物的钱的来源了。


“好累啊——”


常常会以如上理由赖在你身上不走,接下来很大概率会索吻,不同意就外加撒泼打滚的那种。


“我不!今天真的好辛苦了超级想你,一整天都没见到你脑子里一直是你,要不是想着你绝对坚持不下去的!你要拒绝我的话我会哭的哦?!绝对会哭的——”


啊,这样声泪俱下的抱怨也不少见呢。


答应他多半会得寸进尺。


由此看来,什么“累了”之类的理由根本就是哄骗你嘛。









【嘴平伊之助】



一般不愿意按一般人普普通通的方式进门,曾经做过爬上前院里的树干从二楼的窗户跳进去这样的事情。


追求刺激,骨骼清奇,爱好挑战,不甘平凡。


飞天小猪侠。


还好最后没受伤。


你就着这件事好好地说教了他一顿。


刚开始是有点不服管教啦,仍然偷偷……啊不是,光明正大地干过几次这种事,不过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冷战中率先投降,乖乖地挨个点头同意你的一个个要求,并签字画押。


其实要求也不多,主要以他的人身安全为主。


唉,老母亲真是操碎了心哟。


从此学会了好好开门,再好好地从正门走进来。


虽然方式还是没那么正常。


基本每次推门而入都会伴随着一声“猪突猛进”,声音的大小跟当天的心情有必然联系。


推门的力气很大,像是要发泄钥匙用不利索的不满一样,也可以理解为兴奋,嗯……不管怎么说,虽然这钥匙搞得他很不爽,但开门就能见到你还是挺开心的。


偶然一次等你回家听见你说了“我回来了”,感觉不错,于是以后回家“猪突猛进”后往往还会附加一句“哈哈!我回来了”。


有可能遇到他精神比较亢奋的时候,推开门冲进客厅就是三分钟的狂奔,分贝不小的吼叫和狂笑必不可少。


隔天邻居甚至好心地询问你家是不是进土匪了。


领地意识不是一般的强,也不知道这性子是随了哪种动物。


回到家后是肯定要先看你在干嘛的,然后一反常态地站在那里,脑袋跟着你的动作转来转去。


你笑了笑,踮起脚尖给了他一个摸摸头,绝对不要忘记说:“欢迎回来,伊之助。”


他会轻哼两声,大概是被顺毛了而感到愉悦。


真的要记得说哦,不然肯定会闹别扭的。







【富冈义勇】



几乎都是普通地开门、进门、然后在玄关处换好鞋子,把东西收拾整齐再走入客厅,基本没有出现过特殊状况。


目前是这样——但日子还长,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发生什么呢?


总会站在玄关处以正常的音量常规地道一句“我回来了”,你要是不在玄关处一般是听不到的。


像是在厨房这个地方,你只能听着脚步声或是根据感觉从厨房门伸出头看看他有没有回家,如果正好看见他,就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义勇,欢迎回来——先去换衣服休息一下吧,洗澡水也放好了哦,等一下就可以吃晚饭啦。”


然后把头缩回去继续忙碌。


这个时候呢,富冈先生会做两件事,几率三七开,前三后七。


一是站在厨房门口一声不吭地看你忙来忙去的样子。


二是捯饬完自己后以楞正模样站在厨房门口一声不吭地看你忙来忙去的样子。


切菜的声音、刀落在案板上的声音、水咕噜咕噜冒泡的声音,以及你偶尔心情愉悦时轻轻哼歌的声音,他似乎很享受这些。


应该是想到自己有可能会碍事,所以总是不进厨房,只是默默地看着你。


不过要是你需要帮助了,他肯定是第一时间就能帮到你的人,甚至有时候他的动作比你的反应还要早。


会先你一步把挡住你视线的碎发别到耳后去,然后用纸巾为你擦拭额头的汗。


他会很紧张,因为不知道用怎样的力度合适,十分害怕下手不知轻重把你的额头给弄红了。


虽然动作有些笨拙,但是在他的努力下熟练度一直在上升哦。


如果在玄关处等他回家,说不定会触发隐藏剧情哦?


在他开门之后,笑着对他说:“欢迎回来!”


他大概率会愣一下,你可以趁此机会乘胜出击钻到他怀里,给他一个拥抱。


放心,他一定会接住你的。


接着摸摸你的脑袋,回答你:“嗯,我回来了。”


极其少见、偶尔在出差后会再加上一句话。


“我很想你。”







【蝴蝶忍】



轻快地说一声“我回来了”是必须首要做的事情。


大部分这个时间你都会在厨房做晚饭,她本来脚步声就轻,在她的刻意遮掩下你更是听不见了。


悄无声息地走到厨房门口,揪住了你暂时休息不会出现危险的当口来到你背后,轻拍你的肩膀。


你朝右边扭头,她就躲在你左边;你又朝左边扭头,她就躲在你右边。


十分热衷于这样逗你。


“忍——”终是抓不住她,你无奈地叫了她的名字,拖长的尾音中尽是笑意。


她从你身侧冒出来,歪着头弯着眼笑得正开心,“是是,我在呢。”


“我回来了。”一般会说两遍,第二遍一定要让你亲耳听到。


侧头吻了一下她的额头,你笑着翻炒了一下锅里的菜,“欢迎回来,今天感觉怎么样?”


她把你耳边几缕调皮的碎发拨到耳后,回吻你的脸颊,“嗯,一切顺利。你呢?”


“老样子,什么都好,就是有点想你。”你撅了撅嘴,“虽然有不停给你发消息聊天,但跟亲眼见到的感觉差太多了。”


“好了好了——乖,”她轻笑,摸了摸你的头给你顺毛,“等我一下,一会儿过来帮你。”


接下来简单地洗了澡换上家居服的忍小姐就会来到厨房和你一起忙碌啦。


有时是你掌勺她打下手,有时反过来,看情况吧。


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对于食物中毒这方面相当精通。咳,换一个不那么容易引起误会的说法——她很了解食物相克以及药膳这方面的事情。


相反,另一面就是她很会安排健康营养有益的食谱,有她在,相当于营养师及以上傍身哦。


经常不知道从哪里变出小礼物送给你,占很大比例的是发卡和各种挂饰。


出自忍小姐之手,除你之外,绝无第二家。


若是你在玄关处等她回家,碰巧她又有礼物送给你,很可能会当场亲自为你戴上。


掰开一字夹,从你的眉尾滑过夹住碎发,缓缓往上推,动作轻柔满是珍重的意味,完全没有弄疼你。


看着自己的作品,她捏了一下你的脸蛋,唇角扬起。


“很漂亮哦,我的女孩。”







【炼狱杏寿郎】



大约百分之……七十吧,会按时到家,中气十足的“我回来了”即使是在厨房的油烟声中也听的一清二楚。


“欢迎回来!”你扬声回了一句,却感觉到刚刚还在玄关处的人把下巴垫在了你的肩上,腰也被一双手臂环了起来。


颈窝处被他的发丝蹭了蹭,有点痒痒的。你笑了笑,“累不累?不先休息一下吗?”


“没事,今天的工作比较轻松!”而且他觉得在你身边才是最好的放松。


把锅中的菜倒进盘子,但从你身侧伸出的一只手比你更快地把盘子移到了一边。


他扶着你的肩让你转了半圈朝向他,握上你的腰托着你放在了一片干净的流理台上。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你瞪圆了眼睛,不自然地揪了揪围裙的裙摆,“你、你干什么……!”


坐在台子上的你比他高了一些,微微低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


不过很快就看不到了,因为他又揽上了你的腰,把头抵在你的肩膀上。


“唔姆,”他想了一下应该怎么回答,又觉得不需要什么理由,“没事,只是想你了!”


哪需要什么理由?只是怎样想,就怎样做了而已。


你还是没适应得来这样突然的亲近,害羞的紧,扯了扯他的袖子,催他先去休息。


“先、先去换身衣服吧……洗澡水也放好了……”脸上烧得厉害。


他没做什么,只是这样抱了一会儿就去洗澡了。


这要命的新婚生活。


次次出差必定给你带礼物。


吃的穿的玩的应有尽有,其重量和体积直超你给他准备的行李。


噢,对了,还有剩下的百分之三十,那是因为他工作很忙,有时很晚才会回家。


虽然有提前给你打过电话说明情况,让你早些睡觉不用等他,然后又再三嘱咐关好门锁好窗有什么状况直接给他打电话,但你们两个人谁都放心不下对方。


于是他抓紧时间处理事情,你开着灯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


不过最后所有工作结束的时间还是有点晚,等他赶回来的时候灯还亮着,你却低着头睡着了。


他笑了一下,轻而缓地呼出一口气,低声说:“我回来了。”把你抱起来,朝二楼的卧室走去。


迷迷糊糊中你感觉他回来了,眯着眼睛叫他:“杏寿郎……?”


“嗯,是我,把你吵醒了吗?抱歉。”


你摇了摇头,揪着他的衣襟问他:“你吃过晚饭了吗?现在饿不饿?我去给你……”


“嘘——”他打断了你的话,“没事,我很好,不用担心我。”


“倒是你,我的好姑娘,该睡觉了哦。”


他动作轻柔地把你放在床上,给你盖好被子,掖了掖被角,见你正直勾勾地盯着他,对你笑了笑。


“怎么了?需要我给你讲睡前故事吗?”







【时透无一郎】



从来没有忘记过带钥匙。


但十次有八次拿着钥匙,偏偏喜欢按门铃,让你给他开门。


打开门发现是他,你有些诧异,“无一郎?怎么不用钥匙开门呢?”


他直接抱住了你,头蹭了蹭你的脖子,语气倒是波澜不惊也没有委屈:“钥匙不见了。”


你自己想了一些有的没的,赶紧心疼地揉了揉崽崽的头发,“没事啊,不管怎样,我一定会给无一郎开门的。”


刚开始的时候确确实实被他骗了,迫于各种因素(美色)导致你给他配了七把钥匙他丢了七把都没觉得哪里奇怪,还不停安慰这个罪魁祸首。


直到撞见他偷藏钥匙的现场,你才幡然醒悟——哦,原来钥匙是被藏起来了。


对上他那双清澈的眼睛,你一时竟不知道是先心疼自己还是自己的钱。


被发现了他也看起来稳得很,握上你的手摇了摇,不带开场白单刀直入:“钥匙是被我藏起来的。”


“我想回家后第一眼就看到你。”


你觉得自己没什么可说的,本来也没有生气,现在更是哭笑不得了。


“这种事直接跟我说嘛,”你无奈地笑了一下,“我说了,不管怎样,我一定会给你开门的。”


他垂着眸子把握着的手改为十指相扣,“嗯。”


有时打开门后会发现他还带着其他的东西,一般不是什么能用“正常”形容的东西。


“这个,是今天走在路上掉在我面前的羽毛。”


因为其独特的花纹你查了查,结果是珍稀鸟类的羽毛。


“那个,是今天早上正好碰到我头顶的树枝。”


这个怎么好像在哪个童话故事里听过?


“啊,这个,帮了一个小男孩然后他送给我的。”


是一个棒球,但上面有著名球星的亲笔签名……这是帮了什么忙才会送这个当做礼物?


光是看这些东西,你就大概能猜到他在路上有过哪些奇遇了。


但他到家的时间从来没有因此晚过。


一定要在开门后给你一个抱抱,蹭完再说或边蹭边说“我回来了”。


反抗无效且没必要,直接回抱附加一句“欢迎回来”就可以让他觉得今天有了愉快的经历。


枕着你的肩膀耸了耸鼻子,“好香。”


以为他说的是饭菜的香气,你笑了笑,“鼻子真灵,今天做了无一郎喜欢的菜呢。”


“不,”他的头埋得更深了,“我说的是你。”





END.


忍姐姐生日快乐~

评论(25)

热度(2119)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